close

五月中的時候

本來以為膿包風暴已經在帥帥和茶茶發生過

就可以平息了

沒想到就在我快要忘記那種感覺時

捲捲也長了一包!!!

而且還在正下方 就在喉嚨的位置

唉 走吧 我們去侏儸紀!!!

DSCF0967.JPG

捲捲手術台上完整留念一張 (這次媽媽有記得帶相機了!!)

DSCF0972.JPG  

一包!!(毛太長了啦 看不太出來)

DSCF0973.JPG 

捲:媽媽你會陪我吧??

豬:會會會~~~~

DSCF0975.JPG 

剃完毛後 膿包就很明顯了!!

DSCF0977.JPG 

膿包出現!! 還有一堆血管實實在在的"養"著他 XD

小朱醫生說這顆膿包長的位置很剛好 不偏不倚就長在頸部下方的凹槽

而且凹槽左右兩邊就是大血管  (醫生有叫我看 然後說:這手術比想像中麻煩!! 我:拍謝啦~~)

所以他的根部很裡面 挖了很久才把他順利的取下來!!!

DSCF0978.JPG 

縫傷口中!!

DSCF0979.JPG 

膿包完整特寫!!!

這次因為張醫師不在 所以拿下來的膿包小朱醫生說讓我玩

DSCF0983.JPG 

手術刀劃破後 果然還是跟之前兩隻一樣

裡面內容物是"蜂蜜芥末醬"

 

補充一下~~

之前帥帥和茶茶的膿有採樣送去化驗

因為想知道裡面是受甚麼菌感染

這樣將來如果又有一樣狀況發生 可以直接使用適當的抗生素治療

免除天豬們挨刀的痛苦

就在我帶捲捲去看這次的膿包時

上次的化驗結果也出來了

小朱醫生直接拿給我看 帶著邪邪的笑...."你自己看吧!!叫小聲一點!!"

我:蛤??蝦毀?? 無菌!!!!!!!!!!!!!!!!!!!!!!!!!!!!!!!!!!!!!!!!!!!!!!!!!!!!!!!!!!

帥帥那份報告是無菌 而茶茶那份是金黃色葡萄球菌

不過茶茶當初因為膿包有破掉 所以有葡萄球菌是很正常的

所以如果沒破的話 結果應該也是無菌......

這次的東西和組織結構幾乎是一模模一樣樣

所以小朱醫生也沒讓我再去做化驗了 (不少錢ㄋㄟ~~~)

 

DSCF0985.JPG 

捲捲退麻醉中.....一直幫他揉揉手.....

 

天竺鼠其實不像一些傳說中形容的那樣"求生意志很弱"

他們才剛清醒 走路還搖搖晃晃的時候

就會開始去找東西吃了

而且是猛吃!!!!!!!!!

等回到家的時候 就跟開刀前沒兩樣 蹦蹦跳跳的

所以其實他們可以說是"很能活"

只要主人不放棄 他們也會很努力的活下去

像帥帥就是個好例子!!!

 

這三次的膿包事件在我和小朱醫生討論過後

我是覺得可能是他們被比較尖銳的草梗刺傷嘴巴裡面

於是就在嘴巴周圍的組織中形成血腫

但是因為口腔內傷口很小 所以很快癒合

受傷組織中的血腫中 白血球很努力的作戰

所以就形成膿包 完整的包覆著一堆"為國捐軀"的白血球

不過小朱醫生一直覺得"牧草殺傷力不至於這麼大吧~~"

但是以我每天大把大把的抓牧草餵的經驗

我被刺傷過好幾次了 而且也有流血!!

所以以天天們肥嫩的肉而言

我想這機率真的不小!!

 

再提出一個有力的證據

我家公天們成年後超愛打架

完全忘記彼此小時候是相親相愛的好兄弟這回事

常打到滿身是洞 血也亂噴

之前yoyo連右手掌的韌帶都被大胖咬斷

託小朱醫生的高超技術才把撕裂的手手縫回去

就在同時

我發現yoyo身上也出現膿包

把他膿包附近整個翻過一遍後 發現有癒合的差不多的傷口

而且是癒合到已經沒有洞的狀態 我心想"怎麼癒合這麼快!!??"

看yoyo那可憐的樣子 實在不忍心讓他多挨一刀清創

所以就默默的等看哪天膿包自己破掉再從原本的傷口流出來

結果沒想到 膿包竟然自己找了一條出路 自己開了一個洞出來了

原本的洞也長得太好了吧 都不破的喔??

我幫yoyo連著清理了兩天的膿 還灌藥進去傷口 硬是讓膿包的觸感消失後

第三天換藥時....

傷口又長好了!!!!連痂都沒結 只剩一個凹凹的痕跡 連藥都不用再上了

 

以上落落長的結論是......你們的癒合能力也太強了吧!!!

難怪這麼容易形成膿包 因為傷口一下就癒合 犧牲的白血球們沒地方流出來啊~~~~

 

為了避免膿包再次肆虐天豬們

現在我都用自己的手去幫他們挑草 抓起來有刺刺的都挑掉!!!! 

豬仔們是吃得很開心啦 但是老媽我的手倒是一堆被刺到的小紅點

痛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in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